男性不育必做的檢查

婚後一直同居未有小孩者,若妻子經檢查沒問題,男方應該及時去醫院檢查,以便查出原因,及早治療,可在醫院泌尿科或男性科依次進行如下各項檢查。

    1、精液分析:此舉有助於了解男性生育力,是不育症的必查項且,檢查內容包括色、量、液化時間,酸鹼度、精子計數、活動力、存活率及形態。

    2、 內分泌檢查。通過促性腺激素釋放激素或克維米芬刺激試驗可以了解下丘腦一一垂體–睾丸軸的功能。測定睾酮水平可以直接反應質細胞的功能。如有必要可測定甲狀腺激素、腎上腺皮脂激素或泌乳素。

    3、前列腺液檢查:正常為乳白色、偏鹼性,高倍鏡下可見滿視野的微小、折光的卵磷脂顆粒,少許上皮細胞、澱粉樣體及精子,白細胞數大於十,有炎症時白細胞數目增加,甚或見到成堆膿細胞,卵磷脂顆粒顯著減少。

    4、體外異種授精實驗:即使常規精液分析完全正常,但有時仍不能完全代表精子的授精能力。體外異種授精實驗可更準確地估計精子的受精能力,對判斷男子生育力極具價值,常用者是人精子穿透倉鼠卵子的異種授精實驗,以正常生育者的精子作為對照。

    5、多普勒超聲檢查。有助於確認精索靜脈曲張。